【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处召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19

10月21日下午,后勤处召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红列席了会议。

                        

后勤处处长孙连坡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为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结合后勤处的实际工作与自身思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课关于“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课。首先,孙连坡从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史谈到了反侵略战争再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的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讲述了中国如何摆脱衰败走向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中华民族从百年沧桑走向大国崛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牢记使命。随后,孙连坡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不忘初心”的概念、主题教育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最后,孙连坡汇报了后勤安全管理主题调研情况,重点阐述了后勤处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红肯定了后勤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罗丽红认为,孙连坡处长的专题党课十分精彩、全面且有深度,有概括性地归纳了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给大家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专题党课,希望后勤处能始终贯彻“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握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工作思路,结合后勤处存在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继续扎扎实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