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处处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后勤处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安排,10月11日上午,后勤处处领导班子在后勤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红列席了会议。

                     

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首先,孙连坡处长领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紧接着,洪梦晓副处长领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随后,张秋琴副处长领读了《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最后,金朝霞副处长领读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处领导班子成员领读完毕后,每位处领导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
孙连坡指出,后勤处要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一、“守初心”。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党的根基立足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师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牢记于心,真心实意地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决问题,让师生满意。今年的迎新工作,我们就是以学生为出发点,比如:酒店的设立新生家长优惠价格房,给新生家长送去慰问品,提前接收新生学生行李,迎新期结束后,将学生行李送到宿舍,让学生和家长都有归属感、幸福感。及时处理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国庆期间,后勤处和学生处联合到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和基建处联合排查图书馆、文体中心的外墙和楼顶安全隐患,针对登革热高发,对校园灭蚊,加大消杀力度,并清除校园多年的垃圾死角。这样让师生有了安全感。二、“担使命”。牢记使命,不忘历史,要从自身做起,从大局出发。我们后勤在国家脱贫攻坚的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云南米线、云南矿泉水的销售;帮扶孔美村的两个学生和一个贫困户,后勤广大党员积极捐款;10月8日,我和维修科负责人到孔美村调查了解孔美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否能为脱贫攻坚工作再贡献我们力量,有些干部暑假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改善校园环境。这都是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担使命。三、“找差距”。深刻反省自我,接受师生的意见与批评。在工作上,通过深入自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方式,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实、更全、更深。我们发现在为师生服务方面也还有很多不足,比如,东区老人提出利用中午老年餐的优惠购买面包,和老人沟通不足,没有落实,也没有加强沟通,是否可以解决,若不能解决,要解释清楚;北区学生宿舍楼下污水恶臭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造价结算审核时间长,目前还是一个大难题。学生宿舍学生原有洗衣机用电问题没有出台一个很好的方案,导致宿舍乱拉线,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教工反应凌晨5点打扫楼下卫生,影响老师休息的事,没有积极改进。安排的工作,有时没有回音,重要工作没有工作落实时间表,单位工作执行力还有所欠缺,行动力还不够。四、“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起抓落实的观念,要制定明确的方向,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法,要有有效的执行力,这样抓落实到实处,才能有效果。下一步将我们存在的差距,出实招,逐项整改落实,要出实效。
紧接着,各分管处领导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处领导班子还集中观看了反腐教育片《红包之祸》,敲响反腐倡廉警钟,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
                    
最后,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红发言。她指出一要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研读原著原文,多花时间在研读原著原文上,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二要高标准推进工作计划,聚焦主题主线,找准差距和短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