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五癌”免费筛查)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385

华工社区居民:

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为此,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实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以实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癌前病变和癌症,实施干预措施。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筛查对象:

居住在华工且实际年龄在45-74岁之间的广州市户籍居民。

注意:若符合以下任一项条件者,不能参加本项目:

1、既往确诊过癌症患者;

2、患有严重心、脑、肺疾病或肾功能障碍;

3、既往已参加本项目的居民。

二、筛查时间及地点

筛查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下午 14:30-17:00(寒假时间为周三上午8:30-11:30)

筛查地点: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华工校医院)保健科

三、筛查方法

符合筛查条件的居民需填写知情同意书、防癌风险评估问卷,并在社区进行幽门螺旋杆菌(Hp)、乙肝表面抗原(HBsAg)、及便潜血试验(FOBT)检测。按照国家项目组制定的统一标准进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风险评估。如评估结果提示您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则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癌症中心)或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免费参加这种癌症的临床筛查(见附件)。

请符合筛查条件的居民联系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华工校医院)保健科,联系电话:87112367刘医生

注:开展风险评估及相关临床检查均为免费,通过检查,可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机会。由于经费有限,如发现不正常的情况后,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费用由筛查对象自行负担。筛查名额54人,名额满即截止。

 

“五癌”筛查流程及检测方法.doc

 

校医院

2020年12月30日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