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灸将开贴 温阳祛寒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401

   三九将至,为方便广大患者就医,我院理疗室将开展“三九天灸”治疗。

天灸疗法是中医传统的外治疗法,是借助药物对穴位持续刺激,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甚至起泡,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而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在三九天行天灸疗法贴敷穴位,能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益肺,袪风散寒,起到通经络止痛的功效。同时,三九天灸可以加强和巩固三伏天灸的疗效。

我院针对不同的疾病,专门调配了不同的药物进行对症贴敷,开展天灸十年以来,患者反馈疗效显著,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与支持。

  

“三九天灸”适应症:

1、呼吸道系统疾病: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

2、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肠功能失调、慢性结肠炎、消化道溃疡。

3、寒性慢性疼痛性疾病:颈肩腰腿痛及各类关节肌肉疼痛。

4、妇科疾病:宫寒、寒性痛经、慢性盆腔炎等。

5、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6、其它类:失眠、遗尿、尿频等。

  

贴敷时间:

12月13日

12月22日

12月31日

1月9日

星期五

星期日

星期二

星期四

 

禁忌症:

   急性(以上病症)发作期、发烧、急性咽喉炎、3岁以下幼儿、孕妇、月经期妇女、肺结核、严重心肺功能不足、短时间内敷贴即会大量起小泡的患者、皮肤贴外用药容易过敏者、肿瘤患者、出血病症、热性体质者。

 

贴药地点:华工医院康复理疗室

时间:8:00~17:30

联系电话:87112426

 

温馨提示:逾期者可于第二天(非周末)8:00~17:30进行补贴窗体顶端

 

 

\

窗体底端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