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五癌”免费筛查)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475

华工社区居民:

近些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城市污染等危险因素的逐渐加重,城市老百姓的癌症发病率不断上升,癌症已经成为广东城市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原因。通过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癌症是战胜癌症的最根本手段之一。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实施了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以发现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实施干预措施,达到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患者生存期。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筛查对象:

实际年龄在40-74岁之间,在华工的广州市户籍居民或在华工居住3年以上的常住人群均可参加本项目。

注意:1、既往确诊为肿瘤患者(非黑色素瘤性皮肤癌除外),有其他严重的内外科疾病正在治疗者不能参加;

2、2018年已参加本项目的居民不能参加。

二、筛查地点:

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华工医院)保健科

三、筛查方法:

首先要填写危险因素调查表,然后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您患常见的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进行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您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您将可以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癌症中心)或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免费参加这种癌症的临床筛查。

四、参加本项目的好处:

通过检查,有可能发现您患有某些疾病,包括癌症或癌前病变,这样就可以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机会。由于经费有限,发现不正常的情况后,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费用我们将不再负担。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城市癌症筛查项目!

符合筛查条件的华工居民,有意参加筛查者可与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华工医院)保健科联系。

联系电话:87112367、87110254

联系人:刘医生、邹医生

筛查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下午 14:30-17:00

 

附件“五癌”筛查流程.doc

 

校医院

2019年3月7日

listcolumnmaindispla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