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Takashi Hibiki教授来访传热重点实验室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2019年6月24日,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Takashi Hibiki教授应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立志教授邀请来我实验室参观访问,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子射线照相术(Neutron radiography)在多个领域尤其是多相流领域的应用和最新科研进展,吸引了多相流动和传热方向的众多老师和研究生前往聆听。



报告中,Takashi Hibiki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子射线照相技术的工作原理以及其在多相流领域中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此外,Takashi Hibiki教授还以自己在Kyoto大学研究经历鼓励年轻学者要多思考,多努力,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最后,张立志教授代表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Takashi Hibiki教授赠送纪念品。


Takashi Hibiki 教授在两相流动和传热领域做出来杰出的贡献,提出来90多个两相流领域重要的本构方程,发表期刊论文256篇,会议论文193篇,其中一篇论文是国际多相流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中引用最高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