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2018年12月28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 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评估程序分为初评、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三个阶段。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整改和未通过四类,其中优秀不超过15%。此次参评的工程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有96个,其中17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6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实验室未通过定期评估。

       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和实验室主任高度重视此次评估,自2018年6月教育部发布评估通知以来,多次召开迎评工作会。为了更好地迎接评估,7月9日,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学院张正国院长、实验室副主任张立志教授一行前往北京工业大学做评估工作动员会。会上汪双凤主任要求把迎评作为今年平台工作的重要任务,倾全部力量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评估环节。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将实验室人员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充分凝练,形成汇报材料,并于9月14日完成评估材料的打印和提交工作。

        2018年9月26日,正式评估答辩会在北京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副主任吴玉庭教授、化工学院张正国院长等参加了会议,汪双凤教授对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陈述,内容涵盖了2013-2017年评估期内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得到专家充分肯定,获得了免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良好成绩。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顺利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