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2013年4月20日,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隆重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由17位享誉国内外的工程热物理和化学工程专家组成,其中由陶文铨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领导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陶院士主持。科技处马卫华处长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致欢迎辞并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陶院士总结了上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并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思路。重点实验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汪双凤教授和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马重芳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学术方向设立的背景与思路。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带头人王海辉教授、张立志教授和常杰教授的学术报告,讨论和确定了开放基金的相关事宜。会议对实验室学术方向的调整以及近期的工作重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审定并一致通过了实验室学术方向为(1)热质传递强化:(2)过程与系统节能;(3)能源高效转化与利用。


本届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有史以来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届,充分反映了同行专家对本实验室的关怀和支持,也表明了实验室全体同仁锐意创新、勇于拼搏、努力争先的气势和决心。本次会议凝练并确定了学术方向,进一步整合和汇聚了华南理工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两校的相关优势资源,为实验室在新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