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传热与节能国际研讨会及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2016年11月11日-13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校承办的 2016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以及由我校主办的第五届传热与节能国际研讨会会议在广州珠江宾馆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士郑平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分会主任郭烈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纪军主任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华南理工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主持。


余其俊书记在致辞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这次会议,将为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供一个良好的向全球同行学习的平台。并且希望这次会议可以进一步加强华南理工大学与全国以及全世界兄弟大学之间的关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纪军,就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及资助情况进行了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郑平院士,东京大学Shigeo MARUYAMA 教授,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Carey SIMONSON教授,悉尼大学/香港理工大学Jian-lei NIU 教授,俄罗斯Boreskov催化研究所Yuri ARISTOV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郭烈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白博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宋永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敬登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的徐进良教授,围绕基于多相流的传热与节能技术、空调节能、亚热带热湿环境处理、微纳传热、新型制冷技术等主题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第五届传热与节能国际研讨会是继传热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1997年、2004年及2012年成功举办前四届传热国际会议后的又一次继承和突破。会议的顺利召开极大地提升了华南理工大学及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我校能源科学领域的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

除两场大会报告外, 本次会议共设有17个口头报告分会场及2个展板报告会场。其中,第五届传热与节能国际研讨会口头报告33项,展板报告62项;国家自然基金进展交流口头汇报10项,展报交流51项;多相流学术会议会议交流论文335篇,包括口头报告交流227篇,展板报告交流108篇。大会还评选推荐了青年优秀论文奖10项。

图文/郭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