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理工学院John Thome教授访问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2018年10月18日,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John Thome教授应邀来我院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访问,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主要聚焦于两相流动中的微通道两相流冷却技术,吸引了能源方向众多老师和研究生前往聆听。


报告会中,John Thome教授以其标准的美国口音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感染并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动态的画面形象地展示了微通道两相流中气泡的形成和流动过程,并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John Thome教授对在两相流动和传热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编写专著5部,发表期刊论文215篇,被引次数超过2万次。是两相流与传热虚拟国际研究所的创始人。2017年,John Thome教授因在宏观和微观两相流动和传热实验、可视化和模拟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努塞尔-雷诺”奖。该奖项始于1991年,由世界实验传热、流体力学和热力学会议大会设立,授予在传热、流体力学和热力学领域的杰出科学与工程贡献者和杰出成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