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双聘院士郑平教授来院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2019-09-26   编辑:梁文浩

郑院士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郑平教授,于2014年12月4日—6日来我院做了为期三天的工作。2014年12月05日上午,在逸夫工程馆405会议室举行了郑平院士的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Microscale Simulations of Boiling Heat Transfer Phenomena: A New Approach for Phase-Change Heat Transfer Research”。会议由传热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主持,张正国院长及化学与化工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平院士生动的讲解了沸腾传热的界面传热传质现象及其复杂的物理过程,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及生活习惯。他说自己平时很少看电视,从办公室回家后依然会在电脑上看文献资料,跟踪科研动态,听众无不感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界面传热研究及展望等问题与郑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郑院士的报告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