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 广州国际校区成功举办首次国家级标准化考试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16

312日,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工作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考点举行。此次考试是广州国际校区承接的首次国家级标准化考试,也实现了学校一校三区同时开考。

分秒必争 考场顺利启用

标准化考场投入使用

寒假期间,校区启动考场验收准备工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按照标准化考场建设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日程,分秒必争,在校区物业配合下对考场设备开展多轮检查、测试和实战演练工作。国际校区考点于3月1日顺利通过广东省考试院标准化考场专家检查组现场检查,获批启用。

精心准备 确保万无一失

召开考试保障工作协调会

广州国际校区高度重视考试相关保障工作,组建包括教学事务办公室、综合事务办公室、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等部门以及校区物业在内的四六级考试专项工作组,制定考试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职责和具体工作安排。3月10日,综合事务办公室牵头召开专题协调会,从通勤车时间调整到课室时钟校准,从水电排查到消除噪音影响等,事无巨细、责任到人,逐项落实考务工作内容,以确保国际校区考点首考成功。

通力配合 考试圆满完成

保障工作扎实到位

考试当天,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依据工作通讯录,及时沟通情况;校区工作人员协调二期工地暂停施工,确保学生考试不受噪音影响;物业保洁阿姨深度清洁考场卫生,营造舒适环境,安保人员帮学生及时取回身份证……在校区考试专项工作组以及教务处考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协助、协同保障下,本次考试组织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国际校区考点共有96个标准化考场,总计2880个正式考位。此次考试设置14个四级考试常规考场,33个六级考试常规考场以及1个隔离备用考场、2个常规备用考场。(图文/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