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一行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02

3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调研学校国际化工作和广州国际校区“在地国际化”办学情况。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派员陪同。

座谈交流

调研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整体情况。她表示,学校坚持党管外事,以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为核心,全方位统筹新形势下国际化战略规划与实施,不断完善外事管理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全球合作网络布局,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走深、走实。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从校区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和“在地国际化”办学探索与实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整体办学建设情况。他表示,校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契机,坚持“四个面向”布局新工科,率先实施“新工科F计划”,打造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全要素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初步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在地国际化”办学新路子。

王华星就河南省的教育现状、发展规划和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先试先行,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汇聚优势,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引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为河南省重点高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希望以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听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介绍

来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区D3创新工场、E3图书馆、F3公共教学楼、D5一站式学生社区,了解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等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全球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图/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 文/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