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思想“螺丝”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9月30日,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纪律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在上,利剑高悬。走进序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基地主题奠定警钟长鸣的总基调。在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关春兰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坚定高举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铿锵宣誓,再次重温矢志不渝的入党誓词,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现场参观

支部党员们随后依次走进“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四个篇章展厅,参观学习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及广东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

图文并茂、音画兼具的交互式展厅里,支部党员们“沉浸式”体验反腐教育和廉洁文化,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声声涕泪横流的忏悔、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告诫,深刻直观地揭示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前车之鉴,让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违法违纪行为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贪欲之念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通过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支部党员们进一步认清腐败危害,闻警自省、居安思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党员合影

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党支部把加强廉洁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先后组织“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的转变”集体学习、“反腐倡廉,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纪律教育谈心谈话等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把牢思想的“总开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图文/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