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2年广州国际校区本科“新生先导课”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8-08

广州国际校区各相关学院:

为帮助广州国际校区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全英教学,引导新生建立科学的学习理念,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联合外国语学院于近期将组织2022年“新生先导课”活动,部分内容计入课程成绩,请安排相关班级新生按时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广州国际校区2022级全体新生(含新生二次选拔进入国际校区的学生)。学生请尽早加入“2022年新生先导课QQ群”687542667,以获取课程资讯。

二、活动安排

(一)新生全英学习基础技能线上课程(PEAP, Preparatory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1.课程简介

PEAP课程由广州国际校区语言中心组织,利用暑期时间前置部分英语学习环节,强化新生上全英课、做英语课堂笔记、阅读全英课本、积累专业词汇、团队合作与项目小组汇报等技能。

2.课程形式

(1)《学术英语先修课(PEAP)》SPOC课程

学生通过自学SPOC课程中的讲课视频并完成相应练习。本课程综合提升学生听、说、读、写等技能,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学业学习、学术交流的能力和学术素养。

SPOC学习成绩将计入第一学期《学术英语及科技交流》课程平时成绩,学生应在2022年12月20日前完成SPOC课程学习及练习。SPOC课程计划8月中旬开始,具体以QQ群内通知为准。SPOC学习指南详见附件1。

(2)外教直播讲座

日期

时间

主题

8月15日

上午10:00-11:00

Communication wi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8月17日

上午10:00-11:00

Effective note-taking and study   skills in an English context

8月19日

上午10:00-11:00

Class presentation skills in English

8月23日

上午10:00-11:00

Project-based learning & Team   work---How to finish a project-based project within a group

直播拟采用腾讯会议,会议号码将于开课前在QQ群内通知。

(3)Achieve 3000阅读训练营

Achieve 3000是依据Lexile分级阅读体系,为英语非母语的大学生提供基于网络的自适应英语读写课程,在进行阅读水平测试之后,推送与每位学生实际水平相匹配的阅读文本及练习等,学生可以循序渐进,稳步提升。

阅读训练营计划8月中旬开始,具体以QQ群内通知为准。学生自主选择加入阅读训练营,按照操作说明(附件2)进行分级测试及学习。学生的Achieve 3000账号可供免费使用一年。

(二)“学术名师面对面”讲座

邀请资深名师开讲,引导新生建立科学的学习理念,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学习之间的过渡,掌握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直播时间计划8月下旬-9月初,共3次直播讲座,具体时间安排及会议号码等请见QQ群内进一步通知。

(三)精品慕课云端预习

围绕各学院第一学期数学、计算机类课程等重点难点课程,精选我校及海内外名校相关慕课资源供新生自选预习(附件3)。

(四)学长学姐带新生学专业词汇

各相关学院的学长学姐针对第一学期数学、计算机、化学等全英课程常见术语,制作了中英对照词汇表供新生预习。

文档地址:https://docs.qq.com/doc/DVU9DcUxCbGJxTWdJ

 

附件:

1. 2022级学术英语先修课程SPOC学习指南

2. Achieve3000阅读训练营操作说明

3.精品慕课推荐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2022年8月8日


附件1. 2022级学术英语先修课程SPOC学习指南.docx

附件2. Achieve3000阅读训练营操作说明.pdf

附件3.精品慕课推荐.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