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校区全英教学午餐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夯实国际校区在地国际化育人新路径,促进校区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师以英语为媒介的授课(EMI, 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水平,巩固校区全英教学成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于20226月组织开展了全英教学午餐会系列活动(GZIC Lunch Gathering for English Teaching),邀请校区基础教学中心教学教授Glenn J. Violett担任主讲嘉宾。

(Glenn教授演讲及互动)

午餐会以“提升全英教学中的沟通技巧”为主题,共分三期进行。

(小组交流讨论)

第一期聚焦教学方法,Glenn教授分析了各位老师在英语授课时容易遇到的障碍,指出谈吐要清晰,在解释复杂术语或原理时要有耐心,并向学生及时提问以获得反馈,确保学生吸收和理解。同时,老师们要建立英语授课的自信心,并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

第二期强调英语发音,Glenn教授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你的学生能有效理解你吗?”,他建议各位老师时常审视自己在班上的教学氛围,一个清晰的、流畅的发音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学生理解问题的难度,从而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与关注度。Glenn教授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了一些常用词汇的发音技巧。

第三期关注沟通技巧,Glenn教授重点介绍了英语沟通中的方法和实践,如设立明确的目标,广泛搜集相关教学资源,列出词汇表,并不断加强新词汇的学习,从而更好传授给学生。参会教师通过分组介绍的形式对以英文为媒介的沟通技巧做了很好的训练。

(参会人员合影)

每一期午餐会均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参会老师针对自己课堂的英文授课情况与Glenn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讨论。对于参会老师提出的全英教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Glenn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建议。午餐会系列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教学办副主任毛爱华总结)

全英教学是广州国际校区提升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教学办充分利用各类国际化教学资源,促进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发展与提升。接下来教学办将继续秉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组织开展更多类似的英语教学交流活动,建立教学水平提升机制,更好为校区师生服务。

本次全英教学午餐会系列活动由广州国际校区教学办副主任毛爱华主持,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各部门教师代表共39人次参加了午餐会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与好评,教学午餐会将作为国际校区常态化的教师教发活动定期开展。(图文/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