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万水千山“粽”是情,“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欢度端午佳节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04

绵绵“粽”夏,“粽”情相约。6月3日,端午时节,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D5文化餐厅推出“粽香端午”主题活动,社区生活导师亲手制作节日蛋糕和爱心粽为师生免费派发,与师生“粽”享节日欢乐。

社区生活导师在长达5米的拼盘蛋糕上印制端午节日祝福,期许同学们涵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茁壮成长;亲手包出1000余个甜咸各式口味的“爱心粽”,在表达绵绵情谊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明白生活充满酸甜苦辣,鼓励大家学会爱自己、爱生活,用心生长、共赴美好。

遵守防控不聚集,万“粽”一心爱满园。尽管烈日炎炎,同学们仍三五好友结伴,自发前来有序参与,用身躯为工作者挡住烈日,留下文明与风度。师生手上清香的“爱心粽”、嘴里绵甜的节日蛋糕、脸颊泛起的惬意笑容构成了社区节日里最为祥和亮丽的风景。同学们对疫情时期不能聚集报以理性释然,纷纷晒图发圈与朋友家人互动,纪念在学校与同学师长共度的有爱端午佳节,将美好心情共享、将节日祝福传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纵使分别在朝夕,万水千山“粽”是情。在广州国际校区沉浸于爱又希望传递爱的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主动报名活动志愿者,希望在离别之际再为师生办点实事,为师弟师妹献点爱心,在大美校园留些印记,以点滴付出与行动留住在GZIC的美好时光。即将入职南昌市委组织部的博士生肖炫表示,端午志愿服务不但能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能提醒自己要像“糯米廉心粽”一样,两袖清风、清白做人、廉洁奉公。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始终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为师生营造“有爱、温暖、祥和”的端午节日氛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滋养青年学子自信成长,精彩出“粽”。(图片/王梓旭、成叶、D5文化餐厅 文/学生事务办公室、“一站式”学生社区)


附:参与师生感言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由于疫情原因,GZICers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品味家乡不同口味样式的粽子,感受家乡独具特色的节日风俗与氛围。感谢学生社区非常用心地为我们准备了香喷喷的粽子和美味的蛋糕,特别是了解到这么多的粽子和大块头的蛋糕竟然是社区生活导师们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亲手准备的,感觉很温暖很感动,那种被关爱和被牵挂的感觉让人倍感温馨。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也祝你们端午安康,平安顺遂!

——峻德书院、微电子学院姚允同学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端午佳节社区为我们亲手准备了多种口味的粽子和甜美的蛋糕,让每个同学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研究生学长们也在不断忙碌,将粽子和蛋糕分发给大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学生社区以同学们为中心,一心为大家打造更为温馨美好的生活空间,让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每一名同学都能感受到温暖,能生活在如此有爱的社区很幸福。

——铭诚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梓旭同学

在以学生为中心的社区,朝夕相处的学生、老师,既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彼此信赖的朋友,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在浇灌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事业中用心付出。1000多个不同口味的粽子、5米长的大蛋糕,都是我们餐厅师傅手工制作的,用真心诚心为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温暖,感谢大家的支持与肯定,我们十分骄傲与自豪,往后我们会继续做得更好,和大家一同成长进步!

——社区生活导师、D5文化餐厅李庆英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