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疫”前行 广州国际校区“2+2”本科双学位项目获佳绩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31

近日,比利时鲁汶大学公布2022年“2+2”本科双学位项目录取结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20级本科生表现突出,推荐的16名学生当中共有15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该校录取,录取率超93%,人数比上一年增长超66%。其中,来自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10人,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3人,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2人。

鲁汶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在中国内地高校共录取23名本科生,华南理工大学获录取人数最多,占比超65%。

李卫青副校长参加2+2双学位项目宣讲会并致辞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教育交流特别是学生跨境交流学习遭遇不同程度的冲击与挑战,但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

作为教育部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育人理念,坚持在地国际化与跨境交流“双轨”并行的国际化育人理念,在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和相关学院等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坚持疫情不掉链,联络不断线,与海外一流高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拓展各类交流学习项目,搭建多元化学习和深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各类项目宣讲、线下面试技巧培训等活动,及时为有意愿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提供各类项目资讯,解答学生关心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出国境交流学习的信心与热情。

全球胜任力提升·海外项目面试技巧经验分享会

据悉,广州国际校区目前正在推进的跨境交流学习项目还包括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众多世界一流大学的“3+1+1”“3+2”等各类型优质学位和短期交流项目,满足校区学生多元化的跨境交流学习需求。(图文/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