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大阪大学、广岛大学暑期项目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3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大阪大学、广岛大学暑期项目已启动,现将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一)大阪大学

1.学校简介

大阪大学,简称阪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近畿地方最高学府之一。大阪大学创建于1931年,最初名为大阪帝国大学,是第六所旧帝国大学,其前身为原大阪医科大学的医学部与理学部,并吸收了大阪工业大学的工学部。1949年,正式更名为大阪大学,之后统合了大阪高等学校大阪药学专门学校等,成为一所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大学。大阪大学的校友涵盖了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克拉福德奖、盖尔德纳基金会国际奖、日本国际奖、京都奖、日本文化勋章、日本学士院恩赐奖、日本学士院奖得主,在社会各界担任重要角色。大阪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75位。

2.项目介绍

大阪大学国际暑假项目是面向自然科学和相关领域学生开展的研究实习强化项目。今年项目将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授课语言为英语)。

课程将带你了解日本文化及大阪大学科学研究生院所开展的研究活动。此外,该项目还包括一些交流活动,参与者可与阪大学生互动交流。

课程详情:https://eventory.cc/event/isp2022-science-osaka-univ

3.开放学院、年级

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软物质学院

年级:2019、2020、2021级本科生

4.项目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

项目时间:2022年7月5日-7月7日

(二)广岛大学

1.学校简介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大学之一,也是日本TOP 20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在日本文部科学省(相当于教育部)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中,该校被文部科学省选为13所A类顶尖型大学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广岛大学在日本大学中位列第12名。

2.项目介绍

广岛大学国际中心为了促进中日相互理解为目的的人才培养,开展 2022年度夏季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活动。研修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和成绩证明书。

3.开放学院、年级

学院:国际校区所有学院

年级:2019、2020级本科生

4.项目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

项目时间:2022年7月11日-7月22日

二、申请流程

1.登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按照选拔要求进行线上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外网需使用学校VPN登录);

2.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上报名;

3.成绩单办理方式: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C2-a404,每周五下午14:00-17:00,无需预约。

三、项目咨询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C2-a403,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