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广州国际校区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3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华南工教〔2022〕15 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广州国际校区本科教学实际情况,现将广州国际校区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以下简称“自主转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主转专业的工作原则

1.自主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与择优录取的原则。

2.广州国际校区2021级本科生在前四个学期内,在符合专业转入要求的前提下,可申请自主转专业,只可申请转入广州国际校区相关专业,可多次转专业。

3.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的学生;

(2)第六学期及以后的学生;

(3)国家或学校有关文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4)已达到退学程度的学生。

4.专业体检受限的学生只能在非受限专业之间转专业(体检受限专业要求见附件1)。

二、自主转专业的组织领导

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面试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两组人员不得有重合。工作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自主转专业工作,制定自主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审核拟转入学生的条件与相关材料,做好面试(笔试)环节的组织实施,完成转入学生学分认定、补选课程等工作。监督小组负责自主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三、自主转专业的申请条件及实施方案

1.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自主转专业的申请条件见附件2,各学院自主转专业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详细要求详见各学院网站公布的实施方案,各学院工作方案链接详见附件3。

2.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同一届转专业招生计划总数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届新生(含新生二次选拔学生)报到人数的15%。

四、工作安排

5月12日,各学院制定的自主转专业接收方案须在学院网站公布。

5月19日前,各学院教务员在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报名设置,并注明报名面向校区限制。

5月24-27日,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只保存但未提交者,申请无效。请各位同学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务必确认是否已提交)。

5月28日-6月6日,转入学院面试或考试安排,详见各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身体条件不符合转入专业者,应退回原专业。

6月7-12日,各转入学院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录取名单,打印录取名单汇总表、公示情况报告,签字盖章后交国际校区C2-a404。

6月13日,教务处、教学事务办公室复查并公布名单。

6月15日左右,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选课。

8月26-27日,学生在转入学院报到注册。

五、其他要求

1.五山、大学城校区的2021级本科生可申请自主转专业进入广州国际校区的学院,具体工作安排以学校教务处发布的通知为准。

2.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不得放弃。

3.各学院自主转专业选拔工作要严格按学院的接收方案操作,面试考核等要全程录像或录屏,对于学生投诉和申述的问题要及时查清并予以反馈。

4.自主转专业工作接受华南理工大学纪监办公室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人:莫老师,联系电话81181634。


附件:

1.华南理工大学部分专业招生条件(身体条件)

2.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报名条件及名额

3.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链接汇总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部分专业招生条件(身体条件).doc

附件2: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报名条件及名额.doc.doc

附件3: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链接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