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 今年综评招生新增机试环节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1

南方网5月4日讯  5月3日-4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高考考生及家长走进校园,近距离体验这座被学生昵称为“广州柠檬校区”的在地国际化校园。

华工“631”综评今年招生计划有增加 新增机试环节

在广州国际校区开放日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再次面向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五省市开展大规模综合评价招生,即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录取后将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就读。

在招生方面,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设有8个热门前沿交叉学科专业,分别是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前沿软物质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未来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招生计划,在广东省投放的总计划数由去年的250人增加到了270人。同时,学校考核部分增加了机试环节,该环节主要考察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及运用,学校将根据机试成绩划定面试资格线,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沟通与团队协作、创新潜质与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最终学校的考核成绩将由机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比例折算而成。

据悉,广东省线上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7日18:00,有意报考的考生要在这一时间之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预计6月9日左右,华工将在本科招生网公布初审通过考生名单。

“在地国际化”+“学生永远在C位”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工科排名上升到全球高校第22位,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正式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新征程中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带着对这一问题的深刻思索,学校响应“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签约,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成为全国唯一全部布局新工科的校区。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坚持“中方为主、国际协同”,以“成为理工特色、世界一流、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校区”为办学目标,采用“在地国际化”这一办学新范式,即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

在最核心的人才培养目标上,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教学理念、“实践驱动”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师资、课程、教学、平台、项目等诸要素的质量与水平。

在名称中就直接赋予“国际”二字,“在地国际化”办学的广州国际校区,国际化元素无处不在。

据了解,自招收首届本科生以来,广州国际校区的各专业就是学生报考的热门选择。特别是去年,华南理工大学首次在广州国际校区大规模推行综合评价招生,就取得了开门红。从录取结果看生源质量依然很高,共有366人有学科特长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奖,其中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的有53人,所有考生高考英语平均成绩为129.3分。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的2021级考生林家豪表示,报考广州国际校区是看中了华南理工大学一流的国际化资源,希望在这里成长为国际化领军人才,为国家医疗技术和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即将入读的华工广州国际校区,是引入了全球优秀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采用全英文授课,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