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年遇上“青年” 这场校园开放日足够精彩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09

招生宣讲

5月3、4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及家长可预约进入校区亲身参观体验。本次校园开放日安排了招生宣讲、招生咨询、校园参观、学院体验、学生分享等系列活动。近600名考生和家长进校体验,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广州电视台等15余家媒体单位对开放日进行报道。


招生宣讲 交流火热

校区在D1-b110报告厅设置招生宣讲主会场,在D3果壳工坊和D1机器人实验室设置线上转播分会场,并将学院咨询点设在D1户外中庭,尽可能降低人员聚集和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陶韶菁副书记回应家长提问

开放日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和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式、招生专业及选考要求、报名条件、报名提交材料、材料初审与学校考核、录取等相关政策,并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和家长们关切的问题。

招生咨询服务


参观体验 精彩纷呈

参观创新工场

校区相关单位和学院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考生和家长切身感受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特色。公共基础实验中心负责老师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体验校区创新工场“一工厂三平台一工坊”,让各位参观者实地感受科技创新在广州国际校区教学场景中的应用,亲身探索并体验新工科的奥秘。

体验学院科研成果

校区各学院院长、专业教师、管理人员齐上阵,在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课程教学、师资力量、学生毕业前景等内容的同时,还开放实验室,让参观者体验学院实验设施、了解学院科研方向等。如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神奇的组织修复‘果冻’——水凝胶”体验活动,让考生切身感受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结合的魅力;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展示学生自主设计和制造出的具有抓取、避障等功能的机器人小车,让考生和家长对学院的培养计划和专业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前沿软物质学院从分子设计与合成、多尺度结构调控、功能和智能先进材料开发等专业角度,向考生家长阐述软物质交叉学科发展前景;微电子学院介绍芯片如何从沙子变化而成,并展示现场的芯片和学生成果;未来技术学院则通过学院实验设施和学生作品等解读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建设未来技术学院的重要意义。


学生分享 真切实际

学生分享与书院参观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峻德书院、铭诚书院的学长学姐向前来参观的学弟学妹和家长们分享了在广州国际校区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展示了在地国际化培养模式下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学术底蕴,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广州国际校区“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

参观者还在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一应俱全的书院功能房、环境条件优越的学生宿舍等,纷纷赞叹学生社区“50米生活圈”的便利。


精心策划 服务保障

接待参观与服务保障

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牵头,与各办公室、学院、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订工作方案,确保开放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上线“Open Day预约”系统,实时掌握进校人员情况,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防疫举措;布置门口欢迎展板,更新校区户外宣传栏、公共显示屏海报,设置路面交通指引;设置5个服务点,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免洗洗手液、校区地图、报考指南以及精美纪念品等;安排集中参观讲解和校内通勤车辆等,专人全程陪同考生和家长参观,全方位地了解校区。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今年广州国际校区8个本科专业通过“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式招收45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270人。广东省考生须于2022年5月7日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完成报名,方能进入后续流程。

学校相关单位,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各学院、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图文/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