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为先 广州国际校区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为进一步完善广州国际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强化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协同处置能力,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联合东吴物业于4月29日下午在D5e铭诚书院、D3b公共实验楼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防疫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校区医务室收到番禺区疾控中心关于某学院一名学生例行核酸检测抽查结果为阳性的通知,按要求做好阳性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转运、重点人群隔离准备。

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指挥演练

“我宣布,现在立即启动校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收到医务室医生报告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封控协调组、学生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组、楼宇与宿舍管理组、环境消杀组、教务协调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等8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直至应急响应解除。

防疫演练进行时

通过全流程演练,校区各单位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优化完善各项工作流程,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科学、精准、有序应对,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校区安全稳定。

据了解,为保证应急演练成效,校区分别于4月28日下午、4月29日上午举行两次预演练,经多次复盘完善后形成正式演练方案。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铭诚书院,学校后勤处、校医院等单位30多名师生员工相关人员参加演练。(图文/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 东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