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芯半导体设立奖学金 助力微电子领域人才培养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11-25

科技文化节启动

       11月16月,微电子学院首届IC科技文化节开幕仪式暨粤芯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广州国际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芯半导体”)总裁、首席执行官陈卫,副总裁赵斌出席仪式。学校相关机关部处和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陶韶菁在致辞中用“尽精微,致广大”寄语和期许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她表示,虽然芯片方寸“微小”,但服务家国的格局广大。微电子学院师承历史悠久,发展势头磅礴,社会关切度高。学院上下应集中精力做强学术,培育行业俊杰,智造中国“芯”。继粤芯半导体李永喜校友向学校捐赠1亿元,用于学校发展建设后,今天粤芯半导体再向学校捐款80万元奖学金,助力微电子领域人才培养。她代表学校向粤芯半导体表示感谢,希望微电子学院不辜负各界的关心支持,建设集成电路及微电子领域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陈卫感谢微电子学院在粤芯半导体成立之初主动抛出橄榄枝,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幽默地表示,在座学生选对了学校和专业,未来也要选对行业和企业,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实习,粤芯半导体始终为大家提供机会。

捐赠奖学金

       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粤芯半导体向华南理工大学捐款80万元,设立粤芯奖学金。在现场师生和嘉宾的见证下,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陶韶菁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粤芯半导体授予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陈卫和赵斌分别围绕“制程技术对模拟芯片性能的重要性”和“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作报告,与在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理解。

学术报告

       微电子学院首届IC科技文化节为期两个月,除每周举办微芯学堂,还有师生趣味运动会、创芯沙龙、学生作品成果展以及新年晚会暨闭幕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丰富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促进作用。(图文/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