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华南理工大学招生改革 “631”综合评价招新400人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04-11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景。华轩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9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媒体见面会,详细介绍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和广东等5省市深化开展“631”综合评价录取,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考核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包括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等,均设在广州国际校区。今年计划招收400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工科领军人才。华轩 供图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提前批特殊类,在普通本科录取批次之前,那么考生即便在此批次没有被录取,也完全不影响之后在普通本科批次中再次报考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将会派出国际校区招生宣讲团奔赴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各地市实地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展示校区,以供广大考生及家长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