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Mitsuhiro Shibayama教授来院做“中子科学”短期讲学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19-12-12

129-12日,东京大学中子科学实验室主任Mitsuhiro Shibayama教授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在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做短期讲学,面向全院师生讲解中子科学相关理论知识,分享国际前沿的中子表征技术。

  讲学中,Mitsuhiro Shibayama教授分为中子科学综述和小角中子散射两大部分展开阐述,详细讲解了中子和中子散射的基本理论、测量和应用,以及小角度中子散射的基本理论、释溶液、浓溶液、本体等系统下的散射实例等知识点。

        Mitsuhiro Shibayama教授研究方向涉及高分子物理凝胶、嵌段共聚物、聚合物共混物;中子散射实验、理论和中子散射仪;动态光散射的聚合物动力学等。现任东京大学中子科学实验室担任主任,曾获得日本高分子科学学会奖、日本物理学会论文奖、日本中子科学学会奖,是中子表征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领军学者,在行业内和国际上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会后,学院部分老师与Shibayama教授就中子散射和小角散射前沿成果进一步深入交流,交换意见、讨论问题,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