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现决定对我校研究生在2017年度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进行奖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1. 2017年度已毕业的研究生(2017年上半年已申请过论文奖并获得奖励的研究生本次不再奖励)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应届毕业研究生。目前在校但非毕业年级的研究生、本校教职工攻读在职研究生不在奖励范围内。

2.享受优秀博士生创新基金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其获资助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不能参加本次评奖。

二、奖励条件及标准

1. 奖励条件

研究生以华南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以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发表的与本人就读学科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具体范围包括:

(1)2017年度被SCI网络版、EI(Compendex)、SSCI、A&HCI收录的期刊论文。

(2)20171月1日—201712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表,且属于《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分类目录》(附件1D类及以上的期刊论文。

2. 奖励标准

理工类:

收录类型

奖励标准(元)

额外奖励

SCI网络版

800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

1区另外奖励1500元

2区另外奖励700元

EI(Compendex

500

  

哲学社会科学类:

收录类型

A类重要

A类一般

B类

C类

D类

奖励标准(元)

2500

1700

1000

500

注:(1)2014年起SCI没有光盘版;

(2)EI收录的会议论文不予奖励;

(3)科技论文的发表年度是指期刊的发表时间,而收录年度是指检索系统将相应文献标引加工,收录检索数据库的时间。通常论文的发表年度和收录年度是一致的,例如2017年1月发表的论文在2017年当年就被收录;也有一些论文由于发表时间较晚,推迟到下一年度收录,例如2017年12月发表的论文可能在2018年被收录。本次论文奖SCIE按论文发表年度(2017年)统计,EI按数据库收录年份(2017年)统计;

(4)SCI分区以“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2016年分区的大类分区数据为标准;

(5)同一篇文章若被多种索引收录,仅计算最高奖励标准索引。

三、申请程序

1. 研究生学术论文奖的评审以学院为主,各学院主管领导负责领导和统筹评审工作。

2. 研究生于5月25日前将学术论文的原件、“学术论文奖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审核。

(1)申请者填写“学术论文奖申请表”(附件2交指导教师审核、签署意见。

(2)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若是论文被SCI网络版或EI(Compendex)或SSCI或A&HCI收录:论文收录页面信息(网络打印)、论文首页(网络打印)和收录证明(见附件3,须导师签字)。

若是论文属于《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分类目录》D类及以上期刊: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和发表证明(见附件4,须导师签字)。

3. 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申请者名单等信息在网上进行公示(附件5),相关实物材料(包括“学术论文奖申请表”、学术论文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在学院公示,接受各方质询,公示期为一周。

46月8日前,各学院提交公示情况报告(附件6)、通过的获奖者名单(附件7)及评选工作总结等至研究生院备案。

申请者应自觉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如发现弄虚作假、论文抄袭、虚报信息等行为,将一票否决,除追回奖金外,还将对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四、奖金发放

研究生院按照获奖者名单及奖励标准将奖金下拨至学院,由学院负责发放。

联系电话:87110725    联系人:王老师

  

附件: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分类目录.pdf

附件2:2017年度学术论文奖申请表.docx

附件3:收录证明(供收录在SCI网络版或EI光盘版或SSCI或A&HCI中的论文使用).doc

附件4:发表证明(供发表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分类方案》D类及以上期刊的论文使用).doc

附件5:学院关于公示2017年度申请研究生学术论文奖的通知.docx

附件6: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文奖申请公示情况报告.docx

附件7:XX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文奖获奖者名单.doc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