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学校关工委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图片展学习观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10

徐向民副校长观展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本着“内容丰富,务实节俭”的原则,策划了“一展一会一刊”系列庆祝活动。以“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举办的图片展,为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9月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徐向民,老领导刘树道、曾惠典,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直属工作组组长、二级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和离退休教工“两委”委员等40余人齐聚西湖长廊,参加了此次学习观展活动。

  据介绍,本次主题展共设51块展板,260余张图片及配文,从领导关怀、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品牌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学校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历经“扬帆启航 开创探索”(1992年至2000年)、“砥砺奋进 巩固提高”(2001年至2009年)和“持续发展 再创辉煌”(2010年至2021年)三个阶段的建设发展历程。而如今,以学校实施《华南理工大学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实施方案》(﹝2022﹞19号)文为新起点,关工委建设进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篇章”的新阶段。

学校关工委老同志们观展

  展窗中的一张张图片承载着老同志们立德树人的情怀,定格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徐向民与老同志们一道沿着长廊不时地驻足而观,细声交流。有的老同志在看到自己参加关工委工作,与学生一起活动的图片时,不禁感慨万千,这其中既有自己满怀对党的忠诚,积极投身关工委事业的坚守与荣光,更有看到青葱学子健康成长成才的欣慰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三十周年回顾展较全面地呈现了学校关工委的发展水平和特色,尤其是近十年来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所构建的校院两级协同发展格局,以及重点推动二级关工委分会依托优势、激发活力的做法,值得深入推广。

  三十年硕果累累来之不易,徐向民表示,学校关工委的发展凝聚了一代代老同志们退而不休接续奋斗的心血,他代表学校向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助力学校协同育人,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关工委成立于1992年7月,是全国最早一批成立关工委的高校之一。三十年来历经一代代华园关工人的努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曾于2010年和2020年两度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获省部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1项、省部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42人次。

(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吕晓璐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