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要点明确计划 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主任和秘书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10

结合要点明确计划 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主任和秘书长会议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学校关工委于311日召开正副主任和正副秘书长会议。会议审议2021年工作总结,并结合《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制定我校2022年工作计划。学校关工委主任吕廷秀出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瑶主持会议。

会上,吕廷秀对2021年全校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一年来关工委各直属工作组和各二级关工委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与会人员也分别对总结文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重点学习领会《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进一步认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关工委工作的主线和原则,把握重点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围绕部党组有关文件及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要求,结合实际,讨论研究2022年工作计划。

他指出,2022年学校关工委要从抓好政治学习、方案落实、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在“党建带关建”、创新载体注重实效、发挥直属工作组作用、支持关工委分会常态化建设和品牌建设、贯彻落实“银龄计划”等十个方面多管齐下,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学校组建七十周年、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等为重要载体激发青年学生的奋斗意志,增强他们的时代使命感。

        近年来,我校在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优势,提高“三全育人”实效方面着重发力。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友工作处、财务处等副秘书长单位的负责人纷纷发言,如讨论如何将关工委分会建设情况纳入二级党组织考核体系,对为学校作报告、讲党课、参与教师培训等的“五老”给予适当补贴等举措落实到位;针对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加强青蓝工程思政课程建设,联合组织校友回母校活动提出实施方案等,助力关工委深度融入主渠道,更好地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发挥优势作用。

       (图/文  吕晓璐  初审/杨洪   终审/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