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学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常务工作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12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开展下半年工作安排,华南理工大学关工委于9月8日上午召开常务工作组扩大会议。学校老领导、关工委名师报告团团长刘树道,关工委主任吕廷秀与常务工作组成员、直属工作组组长、二级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等近50人出席会议。

  会上,吕廷秀首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同时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使命担当,聚力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关工委秘书长领学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教育工作者要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的讲话要点,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武装再强化,宣传阐释再深化,贯彻落实再实化”的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就《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拟定说明与条款解读,会上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下一步将面向职能部门和二级党委征集意见和建议,最后报请学校党委审议通过执行。会议最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的任务完成情况、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图/通讯员 林肖芳 离退休工作处  文/通讯员 吕晓璐 学校关工委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