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发挥余热 构建和谐校园——关工委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356

 

报告会现场

6月22日上午,学校关工委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名师报告团副团长黄建榕教授为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骨干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黄建榕教授以“整合资源 发挥余热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社会生态和生活理念、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关系、大学生心理问题重点难点的把握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总体情况,以现实危机事件中折射出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把握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点和难点,做好恳谈工作,与学生交友,帮助他们减轻压力、解决思想困惑,助力个人发展,稳健校园和谐。

与会嘉宾

据悉,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教师的关爱力量和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作用,学校在五山校区学生宿舍区建设了三个学生心理恳谈工作室,近期启用了其中两个工作室,关工委已有10余位老同志参与到日常值班工作中。(图文/校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