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共庆母校华诞——珠海校友会举办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16

   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珠海校友会举办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行走访珠海校友会

         10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行走访珠海校友会。在工作座谈会上,陶韶菁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迎校庆的系列工作安排,并称赞珠海校友会拜访革命前辈等工作意义非凡。珠海校友会会长朱江洪、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魁等校友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朱江洪赠予陶韶菁书籍《杨匏安——从博学书生到人民英烈》


珠海校友会举行重阳节校友座谈会

        104日,珠海校友会举行重阳节校友座谈会,40余位青老校友欢聚一堂,笑谈峥嵘岁月,传承华工精神。

朱江洪致辞

  会上,珠海校友会会长朱江洪大力赞扬老校友对珠海特区建设和校友会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拜访老校友

  随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魁、轮值执行会长杜斯荣、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国明、副会长黄炎从、监事长邝国成、副秘书长许健华和专职秘书李晔等校友,先后分别登门拜访了90岁的会长黄健、红色甲工杨匏安之子——94岁的杨文伟。

  校友们向老人介绍了校友会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华工校庆工作安排。两位老人神采奕奕,认真翻阅会刊,大力称赞华工积极宣传红色甲工、弘扬红色精神非常有意义,同时鼓励校友们要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翻阅会刊

杨文伟(杨匏安之子)为华工题字

合影留念

杨文伟(左三,杨匏安之子)伉俪赠予华南理工、校友会书籍《杨匏安》


珠海校友会召开理事会座谈会,认捐甲工六英烈群雕铜像

         1029日,珠海校友会召开理事会座谈会。会上,珠海校友会会长朱江洪传达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莅珠座谈会精神,同时部署庆祝母校校庆相关准备工作。朱江洪、陈建发等校友带头认捐建造杨匏安等甲工六英烈群雕铜像,校友们积极接龙认捐。在两天内,几十位校友捐款金额就达到建造群雕铜像金额,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大庆贡献力量,为校友们点赞!

珠海校友会校友活动一览

(1)9月,林魁在其公司“殷达建筑”腾出一间30多平方米办公室作为珠海校友会办公室。

(2)10月20日,中共珠海市协社会组织委员会批准珠海校友会成立党支部。

(3)10月23日,珠海校友会工管院分会在会长李奇志公司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参观珠海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座谈现场

(4)10月24日,林魁等人一同走访珠海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并开展交流。

召开工作会议

(5)近两月来,珠海校友会多次召开会长工作会、秘书处办公会,协助母校做好庆典相关工作。

俱乐部开展活动

(6)珠海校友会足球、羽毛球等俱乐部都积极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