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校友被评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

日期:2022-01-10

20211217日,由上海科创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领导评选的“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名单公布。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我校2000级工程力学专业校友陈方明先生喜获表彰,被评为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

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被评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依靠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9年向客户批量交付纯电动装载机至今,博雷顿已经形成了包括3吨、5吨、6吨、7吨纯电动装载机、5吨氢燃料装载机、纯电动轮式挖掘机、纯电动矿卡、充换电一体牵引车在内的完善智能新能源产品线,并构建了风光储运绿色能源管理一体化方案——清洁、可持续的闭环零碳能源系统。

博雷顿的技术创新将绿色能源生产与消纳、储存与补给、管理与应用、碳排放与交易结合,将风光电力、储能、新能源车辆等通过物联网接入云平台,基于大数据进行智慧管理,为电动工程机械、重卡等设备提供智能一键充换电服务,实现用新能源服务新能源,摆脱化石燃料依赖,让生产更绿色。

从钻木取火开始到近代化石燃料的大规模开采,人类习惯于通过碳来获取稳定能源。博雷顿的系列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生产活动摆脱对碳的依赖,改变能源获取方式,让新能源更好地服务人类,助力永续发展。

当前,博雷顿汇聚了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教授、学者、硕博人才,研发人员占比超40%

新能源工程机械作为新生事物,从三电系统到车联网再到无人驾驶,每一项核心技术都是这个时代的前沿课题,四海之内无现成方案参照,博雷顿只能通过不断创新来获取发展的力量。正是研发团队奋进开拓,才让博雷顿有了强大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