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祝福祖国”香港音乐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01-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12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香港校友会以及香港翔韵艺术团携手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办了《百年风华祝福袓国》音乐会,逾千名观众观看了本次演出。

合唱歌曲

音乐会在13位香港校友子女带来的合唱曲目《狮子山对我说》中拉开帷幕。校友及表演嘉宾演唱了《华工之歌》、《我爱东方之珠》、《黄河怨》、《飘动的篝火》、《萱草花》等曲目,最后,所有表演嘉宾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整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演唱现场

香港校友会副会长李蓝波表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历史,音乐会举办时间特意选在立法会前夕,本场音乐会向香港社会传递正能量,加深香港同胞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香港翔韵艺术团团长、音乐会导演陈瑜表示,演唱嘉宾在演唱歌曲中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中国历史文化传播得更远。

合影留念

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和华南理工大学香港校友会积极赞助了这场音乐会。同时, 香港校友会派出多位校友参与音乐会的策划﹑统筹组织和场务工作, 并组织校友会合唱团成员参加演出, 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音乐会的圆满举行,展示了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香港校友会的活力,增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