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校友助力平地屯少年圆足球梦

日期:2021-08-19

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村平地屯,村民们集资建成了乡村足球场,暑假来临,足球场成了孩子们尽情挥洒汗水的乐园。

2020年,柳州市足球爱好者发起公益足球项目,平地屯成为该项目首批试点村屯之一。从20209月开始,6名公益足球教练每周末驱车3小时往返市区与平地屯之间,为乡村少年提供公益足球训练课程。当年年底,平地屯村民们集资,组成义务劳动队,在村里建设了专用足球场。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为球场捐赠了人工草坪、球门等,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统一的运动服。

公益教练指导少年足球训练

唯一的公益足球女教练邓君是华南理工大学2004级的校友,也是柳州校友足球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在邓君的影响下,柳州校友联络处的理事会将重点助推平地屯乡村少年足球队的发展和帮扶平地屯乡村振兴;柳州校友足球队为平地屯少年提供足球训练、赠送足球和球服。

平地屯少年足球队全体队员

邓君带领少年足球队队员训练

20217月,柳州校友联络处在平地屯举行“校友之家”挂牌仪式,以公益足球为切入点,集合校友力量,拓展与平地屯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切切实实为村民提供帮助,助力平地屯乡村振兴。

挂牌仪式

足球运动塑造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柳州校友在平地屯播下希望的种子,希望乡村少年通过足球运动培养团结、坚强、向上、进取的品格,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

人民网

中国青年报

新华每日电讯

山西法制报

抚顺晚报

广西日报

柳州日报

柳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