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刚校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奖助学金

日期:2020-12-07

11月30日上午,佟刚校友向华南理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笃行楼1109会议室举行。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刚,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韶菁,学校基金会秘书处、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嘉宾、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

仪式开始前进行了座谈交流。陶韶菁向佟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对佟刚校友向母校进行捐赠设立“华工-创尔生物奖助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佟刚校友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介绍了创尔生物的基本情况,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在母校设立奖助学金。

捐赠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上,佟刚向陶韶菁递送了捐赠支票,陶韶菁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与捐赠纪念牌。据悉,“华工-创尔生物奖助学金”总金额为100万元,将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资助家庭贫困的本科生。(图文/通讯员 伍卓深  公共关系处)

附:背景资料

佟刚,华南理工大学1986级无机材料与非金属专业校友,2002年创立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应用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进行活性胶原原料、医疗器械及生物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近年来承担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专项项目、国家863课题、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广州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广州市医药卫生重点项目等多项项目。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