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再出发 珠海市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举行35周年庆典

日期:2020-12-10

    1129日,300余位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珠海,共庆珠海市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成立35周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陶韶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出席庆典。

陶韶菁讲话

陶韶菁代表学校向珠海校友表达问候。她分享了学校2020年的发展亮点与收获,包括全体华工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勇担重任、学校十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参赛成绩、广州国际校区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200强等重大发展事件,并介绍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陶韶菁表示,珠海市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不断支持回馈母校发展,在地方经济建设中贡献显著,希望珠海校友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上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黄文忠致辞

黄文忠表示,珠海市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与珠海经济特区一道奋进,35年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华工人”。目前珠海市正在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建设“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国际科技新中心重要支点,希望珠海“华工人”抱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发挥所学、报效社会、为校争光。

朱江洪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主席、珠海校友会会长朱江洪代表珠海校友会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珠海校友会历经35年的发展,在区域创新发展、校友资源开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随着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珠海校友会将在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助力母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珠海经济增长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

俞友康作报告

同期,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战略(珠海)论坛,邀请了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俞友康作了《珠海经济形势的分析与展望》的精彩报告。

庆典现场交流

合影

学校老领导刘树道,原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校长助理房俊东,学校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处处长刘俊,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麦冬宁,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佛山、顺德、南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等地的校友组织代表参加了庆典。(图文/珠海校友会 通讯员 王霄桐 麦冬宁 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