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智能对话 王一校友当选“2020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

日期:2020-05-07

       5月4日,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英文《洛杉矶邮报》主办的第十三届“全美华人十大杰出青年奖”榜单正式公布,华南理工大学2013届校友王一获此殊荣。据人民网报道,“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获奖者是全美百万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成长奋斗的经历能够成为鼓舞青年朋友前行的动力,他们的品格和成就展现了当代华裔青年领袖和未来社会栋梁的杰出特质。

  王一,华南理工大学2009级软件工程学士,齐悟创始人&CEO,具有近10年移动互联网及AI项目开发管理经验,专注智能对话操作系统研发,目前已与全球超过30家主流汽车厂商达成深度合作,带领齐悟一年之内完成 3 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金额超5000万元,是学校优秀创业青年代表。2018年,王一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同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under30”“全美30位华裔30岁以下创业精英”。齐悟仅用1年时间上榜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并与百度等其余9家实力企业,一同荣登“2019颠覆性创新榜TOP10”榜单,入选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敢创新、能创业、会创造”的高素质人才,形成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华工模式”,成为新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大学创新发展的“科教探路者”,学校也被社会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