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爱心驰援——华工“智”造 打造母校抗疫坚强后盾

日期:2020-04-07

捐赠仪式

    陌上花开,静待佳音。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学校“复工复产”逐步加快。为助力母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站好抗“疫”先锋岗,校友企业南方易磬产业园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酒精免洗洗手液216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基金会理事长陶韶菁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刘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梁大为,校友工作处副处长、校友会、基金会副秘书长麦冬宁,南方易磬产业园董事长朱卓业,广州安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荣华,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文,中冠印染总经理王杨四位校友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陶韶菁副书记对南方易磬产业园和各位校友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指导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面对境外输入病例的持续增加,校园防疫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自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校友积极奔走,出资出力,以各种方式推动母校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接受的捐赠口罩,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线正式投产,全部由“华工人”自主完成,充分展现了华工校友务实创新的时代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推进社会有序复产复工贡献了一份力量。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希望校友和母校同舟共济,把有力的支持送到最前线,夺取最后的胜利。

现场交流
   朱卓业校友表示,能和校友携手完成自动口罩生产线的研发和生产,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疫情来势汹汹,对国民经济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为国家贡献力量是身为华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希望这批抗疫物资能把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传达给母校,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校友向陶韶菁副书记介绍生产的口罩

    据悉,该自动口罩生产线由朱卓业、叶荣华、吴伟文、王杨四位校友通力合作,从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零配件采购,到原材料订购、资质准备、正式投产,全部由校友亲力亲为。为响应和支持政府复工复产号召,所有生产的口罩将严格控制价格,除预留部分回馈社会之外,将全部用于支持企业复工。目前,该生产线已实现量产,另外达到KN95/N95标准的口罩生产线也在加速调试,争取早日实现量产。

    截至4月1日,学校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各校友组织、校友和校友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合计各类口罩381660个、测温枪497支、免洗消毒液1194瓶、一次性手套10000只、防护衣帽100套、护目镜212副、84消毒液10吨、医用消毒酒精500公斤、中柜式空气消毒机组2台。


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

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同舟共济,爱心驰援,华工人在行动……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宣传部 

文/王霄桐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