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感动青春——“锋牌管材杯”第十一届“访谈校友 启迪人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会暨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日期:2019-12-20

    12月18日,“锋牌管材杯”第十一届“访谈校友 启迪人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会暨交流分享会在番禺举行。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明松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处长刘俊,副处长桑成好、赖何季、麦冬宁,校友会顾问杨爱云老师以及参与访谈活动的老师、学生记者,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嘉宾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

    “访谈校友 启迪人生”活动搭建一个在校生与优秀校友沟通的平台,新生代通过与校友面对面的交流,亲耳聆听、亲身感悟前辈们在求学、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故事。时至今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活动,校友会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46名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12支采访队伍,分赴北京、陕西、江苏、湖北、云南、海南及广东的肇庆、清远、中山、梅州、湛江等省市自治区,访谈了32名优秀校友。表彰分享会上,通过视频回顾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8位获得学校“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刘俊作活动总结发言。他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向林明松校友连续六年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访谈活动中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活动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通过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明确了目标。他勉励同学们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将青春梦和中国梦、华工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来以卓越之成就助母校腾飞。

刘俊处长作总结发言


刘俊处长为林明松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有收获、有趣味、阔眼界,这是很多参与访谈活动队伍的感言。获得“展示风采奖”的云南队、苏州队和肇庆队派出学生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在活动中的感人故事。带队老师代表根据各队访谈的独特经历,与上台展示的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


带队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互动

    最后,林明松校友以“脚在泥里 眼在云端”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无牵无挂懵懵懂懂”,到“眼里有路心中有光”,再到“自我蜕变凤凰涅槃”等人生重要阶段。期间,他也提及大学时光的趣闻、家庭生活的幸福点滴以及企业发展愿景。他总结了成功的4A法则,Ambition(情怀与野心)、Aim(设定阶段性目标)、Ability(提高自我能力)和Action(立刻行动)是通向成功的四个必备条件。他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对待人生要充满激情和追求,不抱怨,要积极主动、奋发图强、锐意进取。


林明松校友分享人生经历

    活动开始前,学校师生一行还前往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明松校友热情相迎,在公司展厅为大家介绍各种型号的产品特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科研实验室。(文/陈晓晴 公共关系处 龚亚男 学生记者 图/谢琪 学生记者)


公司产品展示

参观企业

校友简介:

    林明松,199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化工机械系高分子材料化工机械专业,2003年被评为化工机械工程师,2007年获得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0-2009年在昊天化学集团工作,2004年起任职广熙公司总经理。2009年公司转制,成立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董事长。至今已从事塑料管道行业29年,并先后出任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理事、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联执委、南村镇总商会第七届副会长,带领公司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连续六年支持赞助“访谈校友 启迪人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位于华南地区中心城市广州,是由广州广熙塑料管道工程有限公司转制而成的新型企业。锋牌管材是广州广化塑料管道有限公司属下的品牌,诞生于1986年,历史悠久,是广东省最早生产PVC-U给排水用塑料管材的品牌之一。公司拥有从欧洲进口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塑料管道生产设备和模具,专业生产PVC-U给水管、HDPE给水管、PPR给水管、PVC-U排水管、PVC-U和HDPE双壁波纹管和电工用套管等塑料管道,是塑料管道的专业制造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和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与雅居乐地产、越秀城建地产、富力地产、碧桂园地产和香港新世界地产等地产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如广州亚运场馆、珠江新城西塔、新电视塔等相继采用锋牌管材。公司先后曾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广州市著名商标”、“纳税信用AAA级企业” 、“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