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召开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11-1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于11月14日上午在1号楼2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学习交流会现场

  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刘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摘编》生动记录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刻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回忆当年到访广西梧州贫困山区的所见所感,对比今昔变化,感慨国家扶贫攻坚重大战略的成效卓著。

  会上,刘俊还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近年来公共关系处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调动各地方校友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云南、广东等地校友会,深度融入学校定点扶贫地区的脱贫攻坚战;参与学校多次赴滇西粤东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先后深入云县、孟连县、惠来县调研产业、教育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多渠道发布扶贫单位招商引资资讯,向部分行业相关校友做好项目推荐与牵线搭桥;走访孔美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购买云南省云县“爱心茶”,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打开销路,拓宽市场;设置励志奖学金,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品德良好的学生提供学业费用。此外,在学校党委组织的多次捐款献爱心活动中,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成员热心捐款,捐款人均数在学校各单位中名列前茅。

  全体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体会,畅谈自己对扶贫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开展好扶贫工作,同时利用校友资源优势,发动地方校友力量,借助校友企业平台优势,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助推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图文/公共关系处 编辑/余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