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我校河北校友联络处成立

日期:2019-10-25

就职典礼现场

陶韶菁副书记向河北校友联络处授牌

致敬年长校友代表

兄弟院校河北校友代表送上诚挚祝福

陶韶菁副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

  数不尽的燕赵风情,道不完的古老传说。在这片承载了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热土上,一代又一代华工校友砥砺拼搏,续写母校的荣誉和辉煌。2019年10月19日,近百位当地校友和我校河南等地方校友代表、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河北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我校河北校友联络处首届理事会成员就职典礼,我校美国校友会、香港校友会、澳门校友会、浙江、云南等海内外校友组织纷纷发来贺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陶韶菁,学校公共关系处、校友会负责人出席典礼。

  就职典礼上,河北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薄娜校友做河北校友联络处筹备报告,她在报告中回顾了河北校友联络处由筹备到正式成立的过程,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河北校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随后,陶韶菁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河北校友联络处授牌、授旗,并向河北校友联络处会长、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主任、学校1987级汽车专业冯路钧校友颁发聘书。
  陶韶菁副书记代表学校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她追溯了学校百年来的办学历史,并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广大校友积极关注的广州国际校区。陶韶菁副书记表示,校友和母校之间存在一种深植于血脉之中的情感纽带,这个纽带将遍布全球的校友和母校链接成为发展共同体。百年前学校办学之初,由甲种工业专科学校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为民族的振兴带来了历史性的变化。步入新百年的发展征程,学校以广州国际校区的发展建设作新举措,继续承担起时代的重托和使命。同时,陶韶菁副书记也对河北校友联络处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河北校友在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承典塑新,力行致远,快速融入京津冀校友圈,为推动区域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华工人的力量。
  河北校友联络处负责人冯路在会上致辞,他首先远道而来的学校地方校友联络处代表以及兄弟院校河北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全体筹备组成员表示感谢。河北校友联络处的成立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热心人士的关注支持,希望河北校友联络处能建设成为河北校友的精神家园。首届理事会成员也将不辜负母校的期待,肩负起联络当地校友的重任,加强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汇聚全体校友的力量打造学校发展的坚实后盾。
  前来参会的我校外省校友代表和兄弟院校河北校友代表纷纷送上祝福,希望我校河北校友联络处的发展蒸蒸日上,不断谱写发展新篇。为传承华工精神,发扬校友情怀,典礼精心设置了向年长校友致敬环节,由5位近两年刚毕业的校友作为代表,向前来参会的5位古稀之年的校友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让华工精神在跨越半百的两代人之间得以传承和发扬,在燕赵大地上燃起星星之火,展现华工人的时代担当。(图文/王霄桐 麦冬宁 公关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