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破解发展难题 ——公共关系处召开问题检视会和调研报告交流会

日期:2019-10-2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24日上午,公共关系处在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问题检视会和调研报告交流会,公关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米卫华出席。

会议现场

  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公关处处长刘俊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工作职责和举措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和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改进措施,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摸索工作规律,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针对当前新形势、校友和基金工作的新需求,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进一步开创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的新局面。

  各分管处长就各自分管领域检视查摆剖析问题,明晰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可行性的改进举措,纷纷表示直面问题,加强整改,以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各位成员就各自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调研题目紧密结合各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工作中重点和难题,包含如何推动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联动融合、如何加强基金会组织机构设置与项目投资运作、如何推进校友文化培育、如何打通行业校友资源等主题,制定了完善的调研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调研方式,联络咨询、实地走访兄弟院校、各地校友分会和联络处、与校友面对面交流,以及与校友和基金工作者的交流沟通等途径,同时也向前来我校调研的兄弟院校积极取经,掌握了一线的情况,了解了基层的诉求,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刘俊在总结中指出:校友服务工作永无止境,基金管理工作包含万千,此次检视让大家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调研寻找到了解决难题的方案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接下来,还需要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地进行完善和细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米卫华充分肯定了本次问题检视会议和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效。她表示,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并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难点问题相结合,同其他高校、各地校友会进行充分交流,积极寻找推进工作的有效办法,问题查找细致,调研报告质量高。同时希望公共关系处在日后能强化整改狠抓落实,更好地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打造更多的亮点品牌活动。(图文/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