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党员先锋 —— 公共关系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9-10-17

  1016日,公共关系处“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党员先锋”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活动在1号楼201会议室开展,公关处全体党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向兴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专题党课上,党员们观看了战斗英雄、时代楷模张富清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铮铮铁骨令人敬仰,淡泊名利令人敬佩。

  本次专题党课主讲人刘俊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看完这位老共产党员的事迹,深受感动和启迪。退役后,张富清同志扎根基层,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尘封功绩,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计得失、不慕虚名,用自己朴实纯粹、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在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众多像张富清这样的无名英雄们前仆后继,才有了新中国的诞生。如今,张富清同志再次以自己平凡伟大的一生为我们作出了榜样,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自己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身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刘俊说,忆初心,找差距,是我们学习楷模的目的。张富清同志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不怕牺牲,退役后到贫困艰苦的地方工作,生活非常朴素、节俭,90多岁的高龄仍保持着学习、阅读的习惯。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主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坚守初心信念;生活和工作接待要严守八项规定要求,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严格自律,克己奉公;同时要自觉提高补位意识,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胸怀梦想,勇于担当。

  向兴华肯定了此次专题党课的成效,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支部党员们在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学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将教育使命与个人行动结合起来,用工作热情和工作成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图文/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