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汉森、伯盛多功能厅启用

日期:2019-05-22

 5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汉森、伯盛多功能厅启用仪式暨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25周年建筑作品展在五山校区27号楼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陶韶菁,中南建筑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1955届校友袁培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广东森岛集团董事长郭建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总建筑师、广州市空间设计协会会长盛宇宏,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柱校友等出席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汉森、伯盛多功能厅启用

  为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推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盛宇宏校友在其毕业30周年之际出资改造了建筑学院27号楼的两间多功能厅,并将两厅分别命名为“汉森”和“伯盛”,以示汉森伯盛与母校生生不息的渊源。

  陶韶菁在致辞中对盛宇宏校友所领导的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建筑学院、建筑学科悠久的发展历程。她表示,有着80余年历史的建筑学科在林克明、陈伯齐、夏昌世、龙庆忠等一代建筑学人带领下,开创并发展了岭南学派;一代代华工建筑人,沿着前贤的脚步,赓续伟业,以优秀的作品记录祖国前进的步伐;80余年酝酿的建筑学风丰裕醇厚,激励着学子们刻苦钻研、求真务实,为学校发展及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回到自己建筑设计的启蒙之地,在汉森伯盛25周年建筑作品展“矩阵”开幕式上,盛宇宏通过展览的方式为现场嘉宾呈现出了他所领导的汉森伯盛多年设计实践的成果与思考。学子的成才离不开母校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栽培,盛宏宇以致敬和感恩之心,用这样独特的方式,向母校递上了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学校老领导刘树道、建筑系教授赵伯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宏达工程顾问集团、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羊城设计联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学校公共关系处负责人、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学院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附:关于汉森伯盛

  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于1993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规模达300人的建筑事务所。从香港出发,专注于全球各种类型及规模的建筑、室内与景观设计。25年来,两千多个项目覆盖了海内外60多个城市。事务所全体员工致力于为每个项目寻求最合理的“在地”策略,坚信最优秀的设计来源于为场所“定制”的解决方案。此创作理念助汉森伯盛赢得了与包括ZAHA HADID ARCHITECTS扎哈·哈迪德建筑设计事务所、KENGO KUMA & ASSOCIATES隈研吾建筑事务所在内的国际一线建筑设计事务所的项目合作。秉持着“心有境,筑无界”这一宗旨,汉森伯盛全体成员不断努力,为成为源自中国的世界级设计企业这一愿景携手共进。

  作为中国少数获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与建筑设计事务所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之一,汉森伯盛的优势在于“1+3”的设计模式,即国际水准的概念方案+(强大的落地能力、室内与景观设计相结合的一体化设计服务),以此赢得了保利、尚东、万科、福晟、阳光城、时代、方圆、建华、富力、万达、实地等开发商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