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鲁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工程应用学术报告会 成功举行

日期:2019-01-22

2019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度鲁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工程应用学术报告会在土木与交通学院举行。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书记张蔚洁,学院副院长季静、陈珺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广州市鲁班建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国雄董事长、李小波副董事长、谷伟平总经理、何小菱总工程师,以及学院8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郑存辉书记对鲁班股份反哺母校、慷慨资助土木与交通学院优秀研究生表示由衷敬意和谢意,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有时代使命感和担当,树立华工学子攻坚克难、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立志报效祖国,矢志服务社会。

李国雄董事长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作为校友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扎实掌握专业本领,锐意进取百折不挠,为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谷伟平总经理以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历史为例,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创新必须建立在前人大量的研究积累基础上,建议同学们要通过大量阅读文献、掌握前人的研究成果,才能做出科研上的创新。

 

李国雄董事长为获奖学生颁奖,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2016级的孟柳辰、聂良珍、朱高鸣、戚明远、黄鸿浩5位硕士生获得本年度奖学金。 

仪式结束后,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土木与交通学院1988届校友、何小菱结构总工程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既有建筑物检测鉴定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贴合工程实际、深入浅出,引发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提问交流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