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举行“康德威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06-15

    2018112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康德威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电力学院9号楼报告厅举行。广东康德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碧云、副总经理周苑良、企业管理部经理杨海华、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丁勇、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应邀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中华主持。

与获奖学生合影

    仪式中,董事长丁碧云校友在讲话中说道,希望“康德威奖助学金”能成为同学们不断追求进步的动力,希望能和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继续加深校企合作。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会中,丁董事长和获奖的学生代表就企业发展前景与产品文化、“人生重大选择”、“创业时的困难”展开了深入交流。在被问到“企业最看重应聘者的哪些特质”时,丁董事长斩钉截铁地说道“首先是爱党爱国,其次才是专业能力”。“康德威奖助学金”二等奖获得者、2017级研究生郝金宝在交流中说道,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获得了“康德威奖助学金”,非常感谢企业的资助,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丁董事长一样的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

丁董事长回答学生的提问

学生与丁董事长交流

    颁奖仪式结束后,丁董事长一行人在许中华副书记和谢帆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新能源微电网实验室。

参观新能源微电网实验室 

    广东康德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东莞市东坑镇角社信息产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变压器、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智能化配网设备等电力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从2011年开始在电力学院设立奖助学金,从未间断,一直关心和帮助华工学子的成长与发展。特别是该公司每年都会为电力学院学子提供实习岗位,也多次安排我院学生前往参观学习。此次颁奖共有50人获得奖助学金,其中研究生27人,本科生23人,总额高达6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