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华建企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3.03.10

仪式现场

223日,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华建集团“奋进两个一百亿”中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学仪式在五山校区22号楼举行。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湾区培训学院)院长邬智,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东出席活动。

  

 

邬智院长与李爱东董事长分别致辞

邬智院长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的历史溯源、建校以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努力为国家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继续教育学院(大湾区培训学院)作为学校非学历教育的办学机构,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为各级党政机关与数百家大中型企业提供各类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现代管理知识的党政管理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双方此次签订培训服务框架协议,学校将从人才培养方面全力支持华建集团的发展,为企业人才素质提升与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李爱东董事长表示,企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华南理工大学具有厚重的人文底蕴、过硬的教研质量、独特的专业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美的学习环境,是开展校企合作的优质伙伴。中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是本次校企合作的首个项目,旨在进一步增强集团干部履职能力与管理技巧。他希望学员们珍惜重回课堂的机会,虚心求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培训课程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全面创新上来,在推动华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奋斗目标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

共同签约

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邬智院长与李爱东董事长共同签订了培训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华建集团委托华南理工大学大湾区培训学院举办的“奋进两个一百亿”中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37号楼正式开班,近60名学员在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定制培训。在未来的两年中,大湾区培训学院将继续根据华建集团的现状及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为其中高层人才培养提供个性化方案。

  

合影留念


附: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华建企业集团是广晟集团属下一级企业集团(前身是广州军区后勤部企业管理局),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金2亿元,现有从业人员1000余人,资产总额超50亿元。下属主要二级企业5家,主要控股参股项目公司11家,共有独立法人企业29家。拥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及工程专业承包等6个壹级资质。

近年来,华建集团紧紧围绕“以产业载体和政企合作双擎驱动,培育壮大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产业链,构建‘2+1’发展模式,促进城市升级与乡村振兴,致力于成为华南地区领先的产业发展商”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集团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自成立以来,集团先后完成了广州军区石牌区域、东莞华建半岛豪庭等多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集团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政企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累计超20亿元,湖北通山县文体中心项目荣获国家财政部“全国优秀PPP示范项目”称号,汕头市龙湖区美丽乡村项目的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其中蓬中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集团所属中南建设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得“国家住宅小区鲁班奖”“总后勤部优质工程一等奖”“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等多个奖项,年工程产值超20亿元;正在运营的华建商务服装产业园营业面积达15000平方米,位于广州黄花岗科技园的盛建科技产业园营业面积超23000平方米,海晟明物流产业园营业面积达63000平方米。

华建集团始终奉行“敬业诚信、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恪守“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连续16年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被省直工委评为“连续5年省直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广东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华建集团逐步树立了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