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2022年10月08日下午,为了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探索医工交叉新模式,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党委委员兼副院长尹爱华带领科教科、儿童保健部、党委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考察团一行抵达未来技术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兼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徐向民、学院副院长舒琳及学院教师代表陪同参观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未来技术综合实训室、混合现实与智能交互实验室等地。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实验设备器材及学生作品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欧奕强书记还体验了我院的lightcage多维光学系统,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数字孪生人模型,并对这项技术应用于远程医疗,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的前景进行探讨。此外,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来宾们对我院的科研成果、设施设备、教学环境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团一行参观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综合实训室和混合现实与智能交互实验室


       随后,欧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的沙盘模型、创新工场、校图书馆等地,他们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赏。

考察团一行参观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沙盘

考察团一行参观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创新工场

       

       参观完校园后,学院教师们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向民副校长详细地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机制、科学研究方向等内容。欧奕强书记对学院的发展与规划极为赞同,表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与国际校区近在咫尺,基于省妇幼拥有的健康医疗数据和全省妇幼保健网络体系,相信双方必定能在多个方面展开友好合作,把数字化与人体健康相结合,真正把“数字孪生人”的概念转为应用,从而使“健康广东”能从更宽泛的角度得到体现。

       医工合作,是国家目前着力打通的重点环节,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未来已来”,一定会有光明的前景!

考察团一行与未来技术学院领导和教师展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