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召开广东省数字孪生人重点实验室项目启动会

5月25日上午,由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徐向民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数字孪生人重点实验室项目启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笃行楼605室顺利召开。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林艺文、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徐向民教授、数学学院院长朱长江教授、医学院副院长辛学刚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温焕尧教授、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许言午博士以及省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等30余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未来技术学院舒琳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启动会上徐向民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数字孪生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学术委员会设置及人才构成等内容。他指出,该实验室是一个前沿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性平台,旨在培养引领性的交叉型科研杰出人才,突破人体数据探测、处理与分析瓶颈,输出核心器件和核心算法以支撑产业规模化应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项目成员代表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高度期许,期待能够通过开展相关创新工作实现实验室的高速发展,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服务社会。

林艺文、徐向民在会上发言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林艺文对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及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未来将一如既往全面支持和服务广东省数字孪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广东省数字孪生实验室以人体全周期多尺度、全方位动态探测、复杂分析和知识融合为目标,通过对基础机理和技术体系的探索,促进人体全程动态实时监测与生活空间远程智能医疗服务的实现,更好地应对医疗公平、疾病早期预防等挑战,对加快推动全民健康和共同富裕等有重大意义。